密著包裝的流程


將產品和紙板放在密著包裝機的真空盤上,同時將薄膜加熱。


薄膜蓋住產品和紙板。


真空吸器能將薄膜往下拉並緊緊地包住產品和紙板,以完成堅固的密著包裝。這個封口會因成型而被固定於紙板背面,並確保產品處於真空密著狀態下。


將完成的包裝移出機器。

    密著包裝是指:將產品密封於一片塑膠薄膜和一張紙卡或一張瓦楞紙板中間的包裝方式。

    PVC 和 PE 膠膜是早期的密著包裝唯一可用的包裝膜。雖然二者皆有品質上的限制,但在當時卻已是最好的包裝膜。PVC 易與多種產品起作用,且會因長時間及低溫而變得易碎裂。 PE 的缺點則在於不透明、不耐用且容易造成紙板捲曲。杜邦提供一種不同材質的塑膠材料,它不但結合了 PVC 、 PE 現有的優點,並加上了其他幾項特點,這項塑膠材料就是 Surlyn® 離子聚合樹脂。

    Surlyn® 膠膜比 PVC 和 PE 膠膜堅軔、透明。正因為 Surlyn R 牢固堅軔,因此可用來包裝會穿破其他膠膜的堅硬物品。甚至在最重要的真空成型階段, Surlyn® 也不怕被尖物和利邊刺破,因而能製成完美的包裝。由於堅軔度高,因此包裝可使用比 PVC 更薄的的膠膜,直接降低了包裝的成本。並且 Surlyn® 不會如 PVC 一樣,因長時間在酷寒的天候下容易碎裂。Surlyn® 膠膜適用於操作其他膠膜的密著包裝機器上,並且能在加熱的過程中迅速軟化,加快包裝流程的速度。

    Surlyn® 不起化學反應,和其他塑膠或橡膠亦不起作用,不像 PVC 中之可塑劑會與許多材料起作用。也就是說許多塑膠玩具、零件和設備可安全地包裝於透明、堅軔的 Surlyn® 膠膜裡。 Surlyn® 膠膜不會腐蝕未經電鍍的金屬,且能抗止工業零件上的油脂發生外漏的情形,加上其亮麗的透明感和對紙板的高附著力使得紙板上的印刷更為出色。

     

    圖片提供:杜邦公司上海公司

密著包裝說明圖

密著包裝

成品裁切

成品完成

 

Surlyn® 密著包裝 10 大優點

1. 堅軔無比

堅軔到即使一根根直立的針也能安然無恙地被包裝,而不會刺破膠膜。

2. 防低溫碎裂

甚至於在北極的低溫下, Surlyn® 的密著包裝防碎裂度都優於其他膠膜。

3. 明亮剔透一如水晶

Surlyn® 膠膜良好的透明度,使包裝物能完美呈現。

4. 可使用較薄膠膜

由實驗室融化刺穿和垂直落擊的測試可證明其確實不同凡響。

5. 不含可塑劑

不與包裝物品中可能有的可塑劑起作用,也不腐蝕未電鍍或未處理過的金屬。

6. 優異的油及油脂抗阻

 

7. 加快包裝作業

 

8. 提供良好之紙板和油墨接著

 

9. 加強印刷效果

Surlyn® 膠膜特殊光澤和水晶般的清晰,使紙板印刷更加亮麗。

10. 可用於任何標準的機器

 

 

四種評估 Surlyn® 成本的方法

1. 重量

Surlyn® 比 PVC 輕,因此,每公斤的成本自然較少。

2. 厚度

Surlyn® 品質堅軔,可使用厚度比 PVC 和 PE 較薄的膠膜進行包裝作業,每公斤可包裝更多的物品。

3. 包裝速度

Surlyn® 比其他膠膜吸熱快,所以能很快地達到理想的成型溫度,使包裝作業加快,節省額外的費用。

4. 包裝效益

Surlyn® 通常是唯一可解決於包裝上一些特殊要求的膠膜,在這種情況下 Surlyn® 在密著包裝的經濟效益自然遠遠超過其他傳統膠膜及包裝。

 

機械設備參照
包裝物放置台 密著包裝機 卡片成形切割機